迎来送往 吐故纳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03浏览次数:34

 忆中还很清晰地记着在艳阳高照的六月,那已是告别仪式纷纷上演的,最是离别悲伤时刻,而在这个晴空万里的秋日,我们迎来了2009届新生,整个校区车水马龙,人流攒动,一片繁荣、忙碌、热闹的景象,新生者,新来也,“血气方刚”,“无所畏惧”;老生者,先来也,“圆滑世故”,“老气横秋”。

 清晨,各工作岗位已做好今天的迎新准备了,烈日下,在各二级学院新生接待站、新生交费处、通往新生宿舍的路上等等,到处都是穿着白T恤的义工,到处都能看到到担任义工的同学为新生热情周到的服务,义工是一支无私奉献的队伍、一支团结奋进的队伍、一支训练有素的队伍、一支让越秀为 自豪的队伍。 绿色的校园、优雅的环境,在白T恤的映衬下显得格外清新、自然。 校园内的白T恤,在同烈日抗争着。他们用微笑给家长和学生以亲切关怀,

 他们用微笑送去了缕缕温暖的风,他们用微笑减轻了家长和学生长途奔波的疲惫,他们用微笑展现了越秀学子的青春风采。义工的脸上不时地流趟着汗水,白T恤被汗水浸泡着,但义工的脸上看不到一丝的疲惫,依然面带笑容地在介绍报到程序,介绍我们风光秀丽的校园。学院的本科英语专业有在外省招生,例如甘肃、江苏、广东等地区,这几个省份的新生有很多坐火车赶了几天的路程来到,旅途的奔波,加上天气的炎热,让家长跟学生身心疲惫,更需要学院我们义工们的周到服务,这样也会让家长跟学生的心情舒缓点。新生接待站其中一个现场—学院各大门,义工们手举着自己学院的牌子,自动排成行,等待着每一次班车的到来,还没等新同学下车,负责指导报到的义工们就赶紧迎上前,争先恐后地为新同学和家长服务。

 除了义工在行动以外,还有一群身着军装的一群女孩子们,她们就是学院的女子教官队,在两天的迎新中,她们担当着保安的职责,充分展示出军人该有的英姿,两天的执勤绝不会比任何岗位轻松的,在阳光的暴晒,还要维持车辆秩序,即使是吃饭也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女子教官队经过了近一年的训练,除了正常上课时间,其余时间几乎用于训练上,白天没有训练好的,晚上继续加练,他们的目标都是成为一名合格的女子教官。

夕阳下,攒动的人群逐渐散去,我们的义工们跟女子教官队,仍然坚守着自己的岗位,默默地奉献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