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名校弗赖堡大学2015年暑期文化体验项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26浏览次数:52

德国名校弗赖堡大学2015年暑期文化体验项目

                                        ——带您畅游德国、法国、荷兰、比利时、卢森堡

       为进一步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培养国际化、应用型人才,学校将于2015年暑期组织学生赴德国精英名校弗赖堡大学进行短期文化体验活动。

  • 项目时间: 2015年8月1日-2015年8月28日(28天)
  • 活动地点:主要国家为德国,期间将赴荷、比、卢、法等国家游学

二、  项目特色:

  1. 德国--地处欧洲中部,人口8000万,从经济、科技、工业、学术德国当之无愧是世界的强国。无论是刨根究底的对真理的追求之心驱动的科学研究,还是用智慧将知识转化为实用性产品的技术应用,都是促进德国社会发展、工业强大、经济腾飞的原动力。位于德国西南方的弗莱堡,是一座举世闻名的德国小镇,由于黑森林近在咫尺,她又被称作“黑森林之都”,是进入法国和瑞士的理想地点,每年更是吸引了数以万计的游客。
  2. 德国弗莱堡大学创立于15世纪中期有着500多年历史,与海德堡大学相提并论,是德国精英大学之一。同时,是一座和城市建筑很好结合,没有围墙的传统大学。而今,作为杰出大学的弗莱堡大学有28000名在校生,由于独特的地理位置以及开放自由的学术氛围,弗莱堡大学国际学生的比例为德国最高,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不仅可以了解到德国文化,同时结交世界上50多个国家的国际学生。
  1. 游学期间除安排商贸英语类课程外,可参与各式娱乐活动,带你游览法国、瑞士、游览凯瑟斯杜尔地区的葡萄酒园,品尝地区红酒,一年一度的国际学生烧烤party将点燃弗莱堡宁静的夜空。课程结束后,可参观浪漫之都-法国巴黎、开放之都-荷兰、国际之都-比利时以及城堡之都-卢森堡。
  2. 由于双边经济、学术交流不断紧密,德国也降低了赴德国签证的流程,再加上人民币对欧元汇率的不断攀升,去欧洲的生活成本已和国内大城市基本一致。
  3. 资助政策:根据学校《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资助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凡报名参加赴国(境)外短期文化体验的学生,均可申请3000元的学校资助金,经选拔、审批后获得资助资格,回校后领取。
  4. 学分认定:根据学校《出国境学生成绩管理规定》,凡参加赴国(境)外短期文化体验的学生,回校后凭外方学校颁发的结业证书(成绩单)或学习总结,经教务处评定后,可获得2个全校公选课学分。

四、住宿: 学生公寓

五、活动费用: 21000人民币/人

费用包含:学费、课程资料、住宿、机场接送、德国医疗保险、签证费、(法国、荷兰、比利时、卢森堡、德国)旅游费用。

费用不含:国际机票、国内段往返交通费、单间差、通讯、餐费(旅游期间早餐免费提供)、个人境外购物等消费。

参加对象:全校学生

七、名额限制:20名

八、联系电话:外事处钮老师 88349535

九、报名方式:自即日起到4月15日截止,请同学们到各学院负责老师处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