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定位 目标定位 方向定位——英语学院党委举办支部书记党课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2-10浏览次数:45

           2014年12月25日,英语学院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基层党支部的制度建设和组织建设。本次培训吸引了东语学院、西语学院、中专学校的支部书记来我院参加培训,培训人员共计34人,由副校长、英语学院党委书记娄华水同志主讲。

    培训内容包括三个模块:党支部书记自身的角色定位、党支部的制度建设、党支部的组织建设。

        

    

       娄书记首先从“我是谁、我需要做些什么、我应该怎样去做”三个方面阐述支部书记如何把握方向,引导党员队伍前进的方向。娄书记讲:党建工作和行政工作不是“二张皮”,而是支持行政开展工作强有力的保障力量,各支部书记要围绕学校的办学方针,根据部门的工作目标,制定相关的制度和计划,在部门工作目标实施过程中把握方向,并予以保障、指导、配合,带领所属党员发挥模范作用。
    对于如何进行支部的组织建设,娄书记特别强调了党员的教育工作,那就是党的信仰。党支部书记处在最基层,与党员们朝夕相处,自已的一言一行都影响着支部的建设,除了自我学习和教育,更要组织好本支部党员的学习和提高。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在大学讲台上,能始终维护和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特别是在复杂环境中,保持清醒头脑,始终牢记党员身份,看得清,站得稳。
    
    
      课后,中专学校党委书记徐一中老师发言道:我们中专都是教师党员,党的信仰是我们师德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作为各个支部书记,必须具备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就如娄书记所讲的:要不断的学习、进步、不断地增强党性修养。
     关于学生党员的教育,主管学生工作的西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凌玮老师讲述了学生的入党动机问题,他说:听了娄书记的讲课,特别是新党员的培养和发展工作的内容,很有启发。如今学生入党动机多样化,还处在懵懂意识,如何培养、引导、教育,是我们各支部要思考的问题。我们将在培训后组织各支部去具体地、深入的讨论,建立一套比较科学的培养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