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学科竞赛情况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26浏览次数:45

 

  为鼓励我校学生积极参加校内外语言实践活动,营造外语学习氛围,增强学生外语学习兴趣,英语学院组织开展了各级各类英语学科竞赛选拔活动,为学生提供展示自我、语言交际学习的实践平台。

  在各系部的组织动员下,我院学生踊跃参加了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并在指导教师的认真辅导下,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如英语1101班张渝舒同学荣获第一届浙江省大学生英语写作大赛一等奖;英语1311班王燕同学荣获2014年CCTV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浙江省赛区大学组一等奖;商务英语1103班向馨溢同学荣获第二十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浙江省赛区二等奖;翻译1301班王咏奕同学荣获第九届浙江省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二等奖。学科竞赛活动激发了学生学习主动性,引导教师在教学改革中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协作精神、理论联系实践能力的培养,对学院个性化教育的开展,学生创新能力和外语应用能力的培养等诸多方面起到了推动作用。

英语学院学科竞赛一览表

序号

比赛名称

时间

主办单位

1

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

11-12月

中国日报社

2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

5月

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    指导委员会

3

CCTV“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

6月

中国中央电视台

4

浙江省大学生英语写作竞赛

10月

浙江省教育厅

5

浙江省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

11月

浙江省教育厅

6

“韩素音青年翻译奖”竞赛

11月

中国翻译协会

7

全国口译大赛

11-12月

中国翻译协会

8

浙江省高职高专实用英语口语大赛

11月

浙江省教育厅

9

浙江省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

4月

浙江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高职高专分会

10

绍兴市大学生英语口语竞赛

5月

绍兴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