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外语教学》主编张彩霞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15浏览次数:37

     11月14日下午,应英语学院邀请,全国外语类核心期刊《山东外语教学》主编、山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彩霞教授在英语学院稽山校区跨文化报告厅为我校教师带来了“学术论文写作与学术期刊投稿”主题的学术讲座。

    讲座由英语学院院长余卫华教授主持,张彩霞教授主讲。张教授首先分析了学术论文的写作目的和意义,然后从“新、小、巧”的角度谈到学术论文如何选题和确定题目,进而结合具体的实例谈到了学术论文的研究方法、材料运用、论证逻辑、摘要、引言、关键词、论文体例等方面要注意的事项,并向教师们展示了编辑审稿背后的故事,最后,张教授提到了“志存高远、开拓创新、坚定执着、甘于寂寞”的学术境界,鼓励教师们修炼“学术内功”,坚定信心、严谨治学、潜心钻研、遵守诚信,做个“怡然自得”的学术人。讲座后,张教授对教师们在学术论文写作和投稿中实际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热情地回答,受到了教师们的热烈欢迎。

 

 

                                                                                                         2014年11月15日

                                                                                                             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