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夕阳红,文艺送老人——英语学院“学雷锋”活动系列报道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10浏览次数:34

       2014年3月7日,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稽山校区英语学院义工小队走进绍兴市社会福利中心,开展“情系夕阳红,文艺送老人”活动,在特殊的节日里为老人们送上爱的礼物。
      中午时分,大家准时到达绍兴市社会福利中心大门口,有序听从福利中心负责人的安排。一点半,文艺汇演准时开始,来自英语学院13级的同学们首先献上精彩的越剧,其后动听的歌曲串烧,逼真的傣族舞蹈,赢得在场老人们的阵阵掌声与喝彩声。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老人们索性纷纷参与其中,向大家展示才艺:一位92岁高龄的奶奶一曲《天上掉下个林妹妹》,久久回荡耳旁;还有五位老人的合唱小组更令人印象深刻。虽然他们早已过花甲、古稀之年,但声音依旧充满震撼。最后同学们与老人进行游戏互动,更是令人沉醉,一个个笑得合不拢嘴,对生活的乐观与热爱之情,我们深深地为之折服。
      这次义工活动,让同学们和福利中心的老人们有了深入的情感交流。不仅提高自身的实践能力,也培养了关爱生命、服务他人的美好情操,为构建和谐社会、关爱老人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英语学院团委学生会
20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