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课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2-10浏览次数:37

《综合英语》获得了浙江省2007年精品课程项目

    由英语分院顾雪梁教授为课题负责人的《综合英语》获得了浙江省2007年精品课程项目。省级精品课程的建设目标是以精品课程的建设,带动高校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更新教学内容,改革教学观念、教学方法和手段,提高师资队伍水平和教学管理水平,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我省将省级精品课程的教学大纲、教案、习题、实验指导、参考文献目录等向全省高校推广,上网并免费开放,以实现优质教学资源共享,带动全省高校的课程建设。
英语分院获得省级精品课程项目是全体分院《综合英语》老师长期以来不断努力的结果,是进行综合英语教学与改革所取得的成果,是对他们的工作的肯定和鼓励。这也是我校首次获得的省级精品课程。
英语分院这次获得国家级社会科学基金子课题和浙江省省级精品课程的两项课题申请的中标与通过,都是我校建校以来的第一次,这是英语分院老师的殊荣,更是越秀外国语学院的殊荣,它展示了越秀的科研实力,也必将激励和推动我校科研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我们深信,在学校领导的全力支持和领导下,一定能优质、胜利地完成上述两项课题和项目的科研任务。

院级精品课程《英语口语》课程组会议

    3月25日星期三下午,英语学院口语院级精品课程小组在1208会议室召开了2008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成员会议。会议由英语口语课程组长俞仁谊老师主持,吴家凤、汪秀虹、吴青华、宋春待、周瑛、王丽娜等课程小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俞仁谊老师首先对上学期口语院级精品课程的建设情况:上网、录播、书写论文等做了介绍,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意见,同时对新学期的工作做了一系列安排,希望小组成员加强自身的科研水平,提高论文的撰写能力和论文质量,要求相关教师负责教学PPT的修改和上传工作,加大精品课程网页的丰富性和可看性。
在会议中,课程小组成员对课程经费问题进行了讨论,最后决定继续征订China Daily 等外文报纸杂志,从而扩大知识面,增强授课的实效性。
    最后吴家凤教授对会议做了总结,并对小组成员的科研、教学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要求,同时希望各位成员新学期在教学和科研方面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