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关于开展2022届、2023届毕业论文(设计) 质量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华晓霞发布时间:2024-02-24浏览次数:26

各系: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监控和持续改进,全面提升本科教学质量,根据学校教务处《关于开展2022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浙越外教发〔202421号)文件精神,对2022届、2023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开展质量专项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领导小组

学院成立毕业论文质量专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开展专项检查工作,具体成员名单如下:

组  长:陈科芳  李  敏

副组长:张玉宏  俞科安

组  员:王勇  李晓东  尹付  叶依群  陈琨琨  陈初旦

楼凌玲  顾童  冯秋琴  李桦  各教研室主任

二、检查安排

1.教师自查(225-331日):各系组织教师对2022届、2023届毕业论文(设计)档案袋内材料逐份进行检查,并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指导老师进行整改。指导教师可自查,也可互相检查。检查完后填写《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检查评价表》(附件2)。

2.学院复查(41-430日):毕业论文(设计)检

查工作组成员,根据各系上交的《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检查评价表》(附件2)对本学院毕业论文(设计)的过程性材料及毕业设计(论文)定稿进行全面复查,及时反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要求整改,同时填写《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学院复查信息反馈汇总表》(附件3)报教务处、质管办。

三、检查内容

(一)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情况

1.选题意义。选题符合专业培养目标,体现综合训练基本要求;面向所在专业领域(专业相关领域或专业交叉领域)学术问题或行业社会实际问题,有一定的理论或实用价值。

2.逻辑建构。体系完整,层次分明,重点突出;论点鲜明,论据确凿,论证充分,达到所在专业领域要求。

3.专业水平。将相关领域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合理应用到研究过程,能体现所在专业领域的能力和素养;研究方法合理,论证分析严谨,数据记录规范,能体现一定的分析解决本专业领域问题的能力和素养;发现了新问题,阐明了新观点,或将经典理论创新性应用,或阐释了对实践的指导意义。

4.学术规范。文字表达、书写格式、图表(图纸)、公式符号、缩略词等方面符合通行学术规范;在资料引证、参考文献等方面符合通行学术规范和知识产权相关规定

(二)毕业论文(设计)指导与管理

1.指导教师指导。指导教师能及时跟踪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度,针对学生毕业论文(设计)中的问题进行有效指导,有明确的改进要求,记录详细、具体,材料完整、规范。

2.评阅教师。评定规范、客观,评阅意见结合论文内容,有针对性。

3.答辩过程。答辩程序规范,问题明晰,记录完整、准确,成绩评定客观,评语和结果一致。

4.材料归档。材料规范、齐全。

四、检查要求

各系、教研室应高度重视毕业论文(设计)专项检查工作,加强组织保障,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检查工作。

  1. 检查材料存档

各系在2022届、2023届毕业论文(设计)检查整改后,于41日前将全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检查评价表》(附件1)(纸质稿)上交A217

学院于430日前将《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学院复查信息反馈汇总表》(附件3)上报教务处、质管办。



附件: 1.2022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汇总表

2.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检查评估表

3.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学院复查信息汇总




                                                        英语学院 

                     2024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