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爱丁堡市的学者专家访问英语学院

发布者:金晶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238

1211英国爱丁堡市的学者专家到访英语学院,商谈合作交流。当日下在鸿书图书馆报告厅三位专家以三个不同的主题英语学院学生带来了有关创新创业的精彩讲座,讲座由英语学院徐英副院长主持,近150名学生现场聆听并与专家热烈互动

                                   图为讲座现场
首先,Pete Higgins B.Arch以“创业在英国:创新思维及其市场化运作”为主题,以自身经历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他的创业之路。他强调了天使投资人带来资源的重要性,指出使用一个产品要考量产品的USP(独特的销售主张),要进行大量的市场调研,关注消费者的需求,大胆进行创新,不断吸取经验。要把视野放到市场上,跟进竞争对手,掌握市场动态。  

                              图为Pete Higgins B.Arch
Neil Shand Bio则讲述了英国法庭辩论的一般技巧他指出英国陪审团一般是由从市民中随机选出的15人构成,来参与案件的审理过程,从而保持了陪审团的价值和裁决意义。他强调在审时,陪审团的言论举止会影响到法官最后的判决结果。他指出律师在辩护过程中要注重给人的第一印象,注意自身行为举止,还要关注对方律师的观点,寻找关联,通过语调表情的变化重复关键点,构建说话方式与内容。另外,与陪审团交流时底气要足,措辞要简短有力,并需要在短时间内对陪审团的言论做出评判,从而寻找突破点。

                               图为Neil Shand Bio

吴艳博士以案例分析的形式对“英国高校对学生的创业激励”进行了解释。她指出英国大学企业规划园为师生提供企业服务资源,帮助他们进行市场调研融资与企业对接等。她表示创业不应该只从商业的角度说,创业者还需三个方面的领导力的提升:从自身,到团队,再到公司的阶梯性成长。英国大学还开设许多课外辅导和社交活动,有针对性地培养学生创业思维,加快从理论到实践的过程。政府也出台相关政策鼓励创业,巩固创业。

                                   图为吴艳博士

本次讲座,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提问,就创新创业向三位主讲人提出自己困惑或感兴趣的问题,从而深入了解了创业的途径和方法,同时获得了有关英国法庭辩论的知识与技巧等宝贵知识。

在讲座结束之后,三位专家来到英语学院A208会议室与我校副校长魏小琳、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黄旦华以及英语学院领导班子深入洽谈了与爱丁堡学院在师生互访、建立国际合作研究基地等国际合作事项。

                                   图为洽谈现场

主讲人介绍:

Pete Higgins B.Arch

苏格兰企业家,在B2BB2C业务的技术创业环境中有着良好的绩。致力于新兴市场和早期客户互动的研究,全球范围内建立了多部门长期合作关系。他所负责的产品设计和开发屡获殊荣。他又是一位公认的发明家,其专利已在美国,加拿大,欧洲,日本和中国发表。他还是第一家获得美国天使集团投资的苏格兰公司的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

Neil Shand Bio

苏格兰国家高等法院刑事法庭辩护律师。曾任苏格兰刑事案件检察副检察长,并任阿伯丁高级副检察长。工作历涉及各种犯罪类型的法庭辩论,在苏格司法界享有盛誉。

吴艳Dr. Wendy Wu

爱丁堡大学商学院博士,主要研究社会风险资本组织的行为创新模型,比较各种慈善和社会基金的投资动机,基金服务目的和基金发行流程,以确保有效地跟踪过程影响综合目标。她的学术论文已在英国,欧洲,亚洲和澳大利亚的高端学术会议上发表。

吴艳博士现已获得英国高等教育学院大学教师证书。她还曾获爱丁堡大学创新教学奖芬兰国际团队创业大学英国团队创业培训学院共同颁发的团队企业家资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