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王宏教授为我院学生作考研讲座

发布者:金晶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169


2019年10月30日下午,英语学院在A208党员之家举办了考研讲座。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王宏教授部分准备考研的同学作了有关翻译学习以及MTI考研的报告

首先,王宏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大家总体讲述了自己对考研的看法以及考研的重要性。教授以文体与翻译为例讲述了口译与笔译的差异性,并且提及了莎士比亚的翻译者朱生豪先生,激起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接下来,王宏教授讲翻译中的语体和风格提醒同学们在翻译时,不仅要注意原文的语体和语言特点,还要注意根据译文的读者和对象选择译入语的语体和风格,他建议在翻译时尽量选择“安全”的语体

然后,王宏教授同学们介绍了苏州大学的硕士点的基本情况和培养特色,如学生可参与联合国翻译项目。王教授还就如何备考苏州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给大家提出几点建议最后,同学们向教授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教授也耐心地为之一一解答。

此次讲座就如一家人的围炉夜话,气氛轻松活跃,教授分享了自己的翻译经验,拉近了与学生的距离,学生们也在欢声笑语中对有关考研的事项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本次讲座圆满结束,感谢王宏教授的倾囊相授,相信英语学院的莘莘学子能更加积极地为考研做准备,让我们预祝他们考研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