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始业教育大会

发布者:孔勇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172

2019925日晚,在祖国七十周年华诞之际,英语学院迎来了2019级新生始业教育大会。英语学院的各级领导、教师以及同学们在综合楼报告厅欢聚一堂,共同度过了极具意义的夜晚。

大会起始,英语学院院长余卫华教授就给全体新生带来了一段题为《To be a better me》的全英文演讲,流利英语演讲不仅展现了学院风采,还教会大家“笨鸟先飞”和“磨刀不误砍柴工”的道理,指出越秀学子应自强,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

大会进行到第项,来自英语1618班的刘义贞同学作为优秀学姐代表也用英文分享了她在越秀的故事,以更亲近的方式向新生们传达了学习理念,分享了生活经验。

紧接着,来自学前教育1901班的王莹同学作为新生代表进行了发言。会上,她对大一到大四的阶段性学习目标作出了概括性陈述,正如她所说“What doesnt kill

you makes you stronger.”只要我们脚踏实地,不耻最后,相信最初的梦想一定能够到达!

学生代表发言完毕,英语学院资深教授姜岳斌老师作为教师代表也进行了发言,会场上,姜老师用浑厚有力的声音演绎了莎士比亚等名人的“romantic”,他抑扬顿挫的演讲和激昂的歌声让全体师生不禁为之鼓掌。

之后,英语系教师代表章岚、商英系教师代表陈琨琨、翻译系教师代表余玲分别对三个不同专业方向作出了详细介绍和解释,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了各专业的发展方向和就业方向,为英语学院新生未来的职业规划提出了诚恳的建议。


新生班级的各位学习委员走上主席台,接受校方的学习礼物,各位领导为之佩戴校徽,“和成育秀”是每个越秀学子都应谨记的校训。

2019级新生班班长代表与院长签订学习清单,2019级新生定不负师长期望,努力学习,积极进取。

当各位新生举起右手,以青春的名义宣誓:

踏入越秀校门,谨记越秀校训。

书声迎接朝阳,微笑面对生活。

崇尚校园文明,彰显学子风范。

磨炼坚强意志,不断求实奋进。

开启求学征程,树立伟大志向。

不负父母期待,不负恩师厚望。

积极走进课堂,勤勉努力学习。

不悔青春年少,不倦青春理想。

不惧艰难险阻,不做无益彷徨。

报效社会祖国,酬我凌云壮志。

希望,梦想,前进。在已经到来的大学生活中,无论如何都要往前走,哪怕前路漫漫,遍布荆棘,在试炼的终点是花开万里。愿你启程渺小,结尾壮大。

这铮铮誓言从今以后将被我们当做一辈子母校的地方响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