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师大会

发布者:孔勇发布时间:2019-08-30浏览次数:255

2019830日,英语学院2019-2020学年第学期全体教师大会在稽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会议由孔勇副院长主持。英语学院余卫华院长,学院党委史进书记,徐英副院长,杨叶玲副书记以及英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史进书记新学期开学思想总动员,向全体教师传达了2019年全国教育工作文件的相关精神,出学院干部教师在工作中要有创新、敬业、奉献精神,为学院的发展出谋划策。全体教师要树立质量意识,深化教育改革,提升教学效果,要求大家在新学期中有新的风气和风貌,做出新的成绩。

英副院长布置了本学期重点教学工作。本学期重点工作将聚焦于“金课”的打造、教研室作用的发挥,考研导师制的实施、实践教学项目的拓展、教学质量的提升、教学业绩考核、年度考核方案修订、毕业论文工作,争取新学期更上一层楼。

 


最后余卫华院长作会议总结向老师们汇报上一学年取得的成绩。与教师们分享他对“大学的教学应该以什么为教学重点?”这一问题的几点思考。他指出,在现代的网络社会中,教师要学会利用网络,利用软件,提高作业批改、备课的效果与质量。强调,老师们一定要与倶进,不仅要从上基础课和专业课程相结合方面转型,更是一定要从思想理念、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上转型,有效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余院长借用“教不严,师之惰”、“玉不琢不成器,树不修不成材”,并结合自身教学中对学生严格要求的案例,阐明严格要求学生的必要性,并希望老师在新学期中无论课堂纪律上还是在学生作业质量上,严格要求学生,培养有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