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学生获绍兴市第十二届大学生英语口语竞赛团体和个人第一名

发布者:孔勇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276

2019519日,绍兴市第十二届大学生英语口语竞赛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镜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由绍兴市教育局主办,本科组共有来自绍兴市区11所院校的38名选手参与角逐。我校英语学院1715班朱佳韵同学以总分86.85排名第一,1816班刘禧亮同学以总分86.8排名第二,英语1602班崔萌同学以总分85.6位居第四,不仅斩获专业组比赛的一等奖和二等奖,同时荣获团体总分第一的好成绩。

本次演讲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各位选手围绕A loss may turn out to be a gain这一主题进行定题演讲。多数选手发音标准、表达流畅、观点新颖、结构清晰。第二环节为2分钟的即兴演讲,演讲话题涉及科技、经济、社会等多个热点话题。演讲完成后,选手在第三环节需在1分钟内回答评委就即兴演讲部分提出的问题。后两个环节主要考察选手的逻辑思辨能力,对社会问题的综合观察和评判性思维。我校英语学院选手即兴演讲部分逻辑清晰,表达流利;问题回答幽默风趣,紧扣主题,获得评委一致好评。

本次比赛为各校参赛选手提供了一个挑战自我的舞台,我校英语学院选手整体表现可圈可点,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扎实的语言功底和优秀的英语应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