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发布者:孔勇发布时间:2019-05-07浏览次数:339

前言:向昨天,我们敬仰,我们学习; 向明天,我们奋斗,我们努力。

正文:为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少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56日上午,由共青团越城区委主办,绍兴广电国旅承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越城区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主题报告会,在绍兴市一中教育集团镜湖校区报告厅举行。

上午930分,活动在抗美援朝老兵胡永富的演讲中拉开序幕。胡老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时期,入朝志愿军克服艰苦的作战条件,悬殊的敌我装备差距,仍保持高昂作战斗志的战争故事。随后,乡村团支部书记吴阿森、七八级大学生唐世权、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章浩川等在平凡工作岗位的不平凡工作者,相继做了事迹演讲,引得全场观众掌声阵阵,心生敬仰。

他们用青春谱写奋斗历史,用青春铺出奋斗的基石,是我们每个人的榜样。正值青年的我们,更应该将个人追求与时代使命相结合,将奋斗融入新时代的历史潮流中,有梦想,有担当,不辜负这个时代这个伟大的时代,更不辜负几代人的心血付出。

最后全体起立歌唱着我们是五月的花海,青春拥抱时代,聆听着7位代表与我们分享的时代故事,凝视着新的血液加入共青团的大家庭中,所有人都深受感动和激励。我们青年人就应当是歌里唱的,话里讲的,像初升的太阳,坚定信念,艰苦奋斗,点燃我们的未来;以实现个人梦、越城梦、国家梦为目标,拼搏奋斗,开创新世界。

最后,这不仅是百名英语学子齐学习五四精神的一个宝贵机会,也是英语学院青年学生干部的一次特殊团课。为此,我们特地邀请了共青团越城区委陆正韵书记、陈俊威副书记合影留念,作为一种激励:用青年之声向时代做一个报告!

  

观时代楷模,奏响青春赞歌,思青年志向,念吾辈明天:

作为21世纪的大学生,要像前辈们一样,积极热血地投入建设。用我们的热血青春去接步,时代在召唤着青年,传承五四精神!

——英语1713班团支书叶梦婷

七代人,用他们的青春故事。向我们展示了不畏艰险,砥砺前行的五四精神。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他们的故事也正激励着我们当代青年,在属于我们的时代,用汗水挥洒出属于我们的青春故事。

——英语1715班宣传委员李楠

在本次报告会上,参加抗美援朝的老爷爷给我讲述了销烟年代的战争故事;坚定信念改造家园的吴爷爷告诉我们人只要有信念,就一定能成功;七八年的大学生叙述那年高考的艰辛与不易;几十年如一日为人民服务的警察同志;将一生奉献给红领巾事业的红领巾爷爷;在逆境中开出花朵的蒋裕燕同学;新时代的大国工匠赵刚叔叔以及各行各业的杰出青年,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阐释了五四精神,时刻引领着我们新时代的青年。

——英语1816班班长陈美莲

人的一生总有生老病死,一个人不可能永远年轻,但青年可以,因为青年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个人、一群群人、一代代人。当一代青年耗尽自己的青春开始老去的时候,下一代青年恰是风华正茂,他们心怀梦想与自信,从上一代人手中接过火炬,然后在那条光明的路上跑出自己的风采。

——英语学院团委副书记余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