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余卫华院长带队赴四川外国语大学

发布者:孔勇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303

    20181216-18日,英语学院余卫华院长带领英语学院部分教学管理人员赴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进行调研。川外成都学院向来以严格的管理,优良的学风,出色的考研率及等级考受到家长和社会的好评。

  成都学院副校长涂开益教授对余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首先,涂校长介绍了成都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指出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建校18年来,一直坚持“特色发展”与“错位发展”的办学定位,走以外语学科为引领,相关学科协调发展的建设之路。在“错位发展”的办学定位中,涂校长谈了三个“错位”:与公立大学错位,与母体学校错位,与同类应用型院校错位,打造具有成都学院特色的应用型发展道路,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余院长对涂校长的欢迎表示感谢,在介绍了英语学院近几年的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后,余院长指出,越秀英语学院与成都学院存在许多共同之处,双方应进一步加强合作。

 在交流中,余院长说早晨710分走访成都学院的早自修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早自修中,成都学院校领导能坚持每天查岗,院系领导能够每天在岗,每个班级均有任课教师到班辅导,全体辅导员都能出勤,所有班级都是书声琅琅,甚至不要求早自修的大三、大四学生都能主动在教室进行晨读,充分体现了成都学院的优异学风,这一点值得英语学院认真学习。

 随后,双方对教学管理、考研、等级考及学科竞赛等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在人才成长幅度方面,双方都认为无论是民办院校还是独立学院的毕业生,要与公立大学学生同台竞争,在人才成长幅度上面必须要大于公立大学的学生。

 通过此次调研,英语学院收获颇多,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英语学院将对教学、管理等工作继续优化,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IMG_2622

  

附: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2018届毕业生共有376人考取了国内外硕士研究生,占应届本科毕业生总量的1695%,在全国独立学院中名列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