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商英学子浙江省商务英语实践大赛获得佳绩

发布者:孔勇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414

2018 年 5 月 13日到14日在浙江工商大学举行了2018年浙江省“亿学杯”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我校英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参赛队经过一天紧张的专业知识比赛和现场演讲比赛,获得了二等奖。该参赛队由商务英语系罗凯慧、卓桂淑、林宇霞三位同学组成,陈琨琨、蒋伟娟老师为指导教师。竞赛评委对我校参赛队在专业知识和演讲能力方面尤其是marketing mix的设计方面给予了极大的肯定。

  

2018年浙江省“亿学杯”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商务英语专业教学协作组主办,浙江省商务英语协会和浙江工商大学协办的省级商务英语竞赛,竞赛难度较大,涉及商务英语理论知识(国际贸易概论、国际贸易术语、国际货物买卖合同条款、国际货物运输和保险、国际结算、国际贸易方式、跨境电子商务等),实务操作(函电、单证、跨境电商实务,题型为填空、选择、审单和制单等),以及商务综合能力(学生听力和阅读理解能力,内容涉及国际市场营销、国际贸易、国际谈判、跨境电子商务、跨文化知识等)。  

  

  

  参赛三位同学是经过商务英语系的选拔后脱颖而出的,经过一个月的指导后参赛。赛后三位同学感触很深,她们认为相比与其他比赛,这次的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开拓了眼界,学海无涯,山外有山。

  

  

  罗凯慧说这次竞赛让她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队友们相互照顾 分享经验的感觉真的很棒。卓桂淑反思了她在专业领域和商务汇报时能力方面的欠缺,在PPT制作方面获得了很大的进步。 林宇霞赛后很激动地表示作为学生,作为一个青年人,永远不能满足于自己目前所取得的成绩而止步不前。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年轻人要能扛,敢拼,也敢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