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琅书声遍学院 师生共进创佳绩

发布者:孔勇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390

  5月3日晚,我校首届中外文经典诗词朗诵比赛在镜湖校区和成广场拉开帷幕。英语学院等9个学院共18个作品一一展示,赛场上青春激扬,文化自信彰显;最终英语学院以规定项目二等奖、自选项目一等奖的成绩获得本次比赛金奖。

英语学院非常重视本次活动,将其与学院学风建设相结合,关于学生选拔、展现形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叶玲跟进;关于指导教师推选、作品展现等两次放到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最终姜岳斌老师、葛志宏老师、李桦老师同76名来自2015、2016、2017三个年级的学生组队,并由姜岳斌老师、青年之家“口语精英队”队长黄增浩同学共同指导。

  

  

  

  

规定项目作品《写给未来的你》由余卫华院长翻译,舞台上,同学们中文、英文流畅切换,慰藉已阅的青春,遥寄未来的自己;自选项目作品《Beauty of Literature》由姜老师整体构思,三位老师和学生独具风格的英文呈现,使文学之美触动了观众的内心,现场掌声阵阵。颁奖环节学校党委书记费君清、副书记施文妹与姜老师、葛老师亲切握手,对英语学院给予肯定,说“英语学院开了个好头”,“师生同台,榜样示范”。

  

  通过本次活动,学院书声琅琅,教学相长;教师专业素养散发魅力,学生文化素养提升;努力构建新型师生关系,打通师生交流“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