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商务英语协会会长指导英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建设工作

发布者:孔勇发布时间:2018-04-29浏览次数:410

    4月26日浙江省商务英语协会会长刘法公教授和副会长鲍文教授来到英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指导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发展和就业工作以及毕业论文工作。

 


    刘法公教授为商务英语专业15级学生和16级学生有意向选择商务英语专业的学生做了《高校商务英语专业的发展、就业与培养目标》讲座,讲座由英语学院商务英语系系主任陈琨琨主持。刘法公教授表明商务英语专业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历史必然,是通往世界商贸的桥梁,跨境电商离开商务英语根本无法开展。

  

  

   刘法公教授指出商务英语专业迅速发展的原因有三: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国际化人才是中国抓住新一轮经济全球化的第一资源;国家教育部高层大力推动复合型外语人才培养;中国高校本科毕业生不再单独设单一技能岗位,商英专业有更大的机遇。商务英语专业在建设过程中注重培养复合型英语英语人才,训练学生熟悉国际商务知识与实践,掌握商务环境下的英语技能,培养其商务英语沟通能力。刘法公教授的精彩讲座加深了在座学生对商务英语专业及其发展前景的了解,为有意向向商务英语专业发展的学生指明职业规划道路。

  

鲍文教授受邀莅临我院,以《<国标>要求下商务英语本科专业毕业论文与毕业设计实施》为主题给全院教师作专题讲座。
    毕业论文是商务英语专业重要的实践教学环节之一,鲍文教授为商务英语专业教师做了《应用型毕业论文改革》的讲座,凭借其在商务英语领域丰富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结合《国标》对商务英语的学科属性和专业特点进行详细解读,在此基础上围绕商务英语专业毕业论文与毕业设计的特点、具体实施方法及要求展开阐述并开展了讨论。鲍文教授通过浙江工商大学近几年学生的毕业论文与毕业设计案例对毕业论文与毕业设计的框架、选题作进一步的阐述。商务英语系老师与鲍文教授积极提问,提出学生个人设计如何与毕业论文挂钩等问题,鲍文教授一一耐心解答。此次会议使教师们深受启发,对我院商务英语专业建设起到良好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