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博会---越秀英语学院志愿者有话对你说

发布者:孔勇发布时间:2018-04-25浏览次数:214

时间:2017.5.6-8日

地点: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

为期三天的2017中国柯桥国际纺织品面辅料博览会(春季)在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下帷幕。

展会简介:

举办纺博会的初衷,便是搭建平台,为参展客商提供服务。以“帮参展商赚钱、为采购商省钱”为办展理念,以“时尚、品质、绿色”为办展主题。1999年,柯桥举办了首届纺博会。历经19年发展,柯桥纺博会如今已成为与上海面料展、广交会面料展并称的国内三大知名面料展会之一。

展会优势:

世界纺织看中国,中国纺织在柯桥。

中国柯桥,新丝绸之路的起点。这里是中国最大的纺织企业集聚地、是中国最权威的纺织指数发布地、是全球最大的纺织贸易集散地。每年有价值100亿美元的纺织品从这里运到世界各个地方,给人们带去温暖而体面的生活。

柯桥纺博会,中国唯一的纺织品原产地和纺织品集散地专业展会,创办十余年来,为纺织企业和贸易公司、为采销商和专业观众搭建起一个完美的展示交易平台。

展会服务:

现场每个展区都会有流动的志愿者和固定展区的志愿者协助展商进行品牌的介绍和翻译工作,其中就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英语学院的英语系、商务英语系、翻译系的优秀学生,由老师带队共同完成的博览会志愿服务工作。

接下来就由小编带领大家回顾2017纺博会的精彩瞬间吧~

  

  志愿服务精彩回顾

  

  我校固定志愿者积极协助店主:
一整天下来,志愿者们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展现了越秀学子的良好风采。
我院志愿者给来自国外企业的纺织购买商介绍着纺织品面辅料时热情洋溢的仪态,受到店主的肯定与赞赏。随着新的生活方式的兴起以及新的消费观念的形成,从国内外各大时装周到纺织行业内各大展会,原创的声音在纺织时尚界日渐响亮,因此如何把产品和创意推向全世界,需要志愿者的协助。

                        我校流动志愿者对于展区产品的新认识:

  

柯桥纺博会与时俱进。通过“柯桥纺博会”这一微信公众号平台把展会微网站,展商服务,观众服务全部搬到微信平台。此外,还推出了名片拍照自动识别功能,忘带名片手动填写界面以及已有注册查询编号链接,为采供双方提供一站式展会服务。微信通道的开启也为我校志愿者服务提供了一个便利的渠道,也为后续展会后台数据的收集,更新与维护工作带来便利。

  

  

  

  英语学院志愿者有话说

 (领队)英语1501班~颜倩若:带队出去,大家都挺有组织性纪律性。也很积极与外国人沟通。然而许多展位里都有会用英语交流的人,或者外国人本身就会些中文,所以一定要主动出击,给自己制造机会。我的工作主要是维持组织内的秩序,看看大家是否认真工作。当然也会寻找与外国人交流的机会。在快结束时我接触到了一名印度人,他的口音很重,就像我们国家各地区也有不同的方言一样,这个印度人说的英语我确实一下子反应不过来。我觉得我们现在学习英语的时候要多听听各种发音,当然以英美为主。我亲眼目睹了一个学生,他在与这位印度人交流的过程中自信而大胆,双方交流都很愉快。
15应英4班 李央央:虽然有点累,但是收获颇丰。作为学习英语的学生,在有大量外商的情境下,深刻体会到学习好英语的重要之处。同时,通过纺博会这样一个大平台,我不仅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也很好了解了进出口贸易行业的一些信息,这对我日后的就业有很大的帮助。
商英1401班  王叶君:一名志愿者的志就是不求任何物质、金钱及相关利益回报的前提下,立志奉献个人可以奉献东西。我想这次纺博会就是这样可以靠自己的力量去做些什么的一次绝佳的机会,即使是很小的事情也会收获颇丰,我们乐于奉献、乐于助人,不求回报,只为投入其中看到他人的笑脸,这是奉献之情。每一名志愿者对待自己的志愿事业纯洁无暇,全心全意,细心经营,是对自己能力的一种考验,我们变得主动大胆去接触外国人,主动翻译,主动询问是否要帮助,另外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志愿者与志愿者之间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共同成长。
商英1401班 吕晓丽:知道了怎么在实际中好好把握机会去锻炼自己。
15应英5班 徐添:作为第一次来到柯桥纺博会的志愿者,最大的感受就是其规模之广,样式之多,人流之大。当我被分配到展位充当翻译角色时,我发现许多外国人都会说一些简易的中文,在与外国人谈生意时,展商直接用计算器表示该面料的价格,一切十分自然与默契。其中,也有许多全国各地的商家来咨询交易,更有同一个场馆内的展商前来寻求合作。一天下来,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累而是看到了许多生意是如何促成的,每个展位上都展露着商业的契机,每一个前来参会的商人都带着明确的目的。总的来说,这次志愿者是一次良好的体验式的活动。
英语1403班~王虹:此次翻译过程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理论与现实之间的差异。在正式服务日期之前我试图了解并熟悉关于纺织类的术语,很深刻的印象就是面料的命名上无学术依据可言,也无所谓来源,只是产品卖到那些国家的人,他们习惯这么叫,于是就约定俗成了。所以我们在重视理论的基础上,实践更重要。这个摊位来的人很多,尤其是中东,南亚等一些肤色较黑的人。这个情况我也询问了出展商,他跟我说:“因为欧美国家对服装这方面的要求很高,他们更倾向于选择一些大公司合作,这样更体面,品质更保障。”他们的口音都很重,一般都是即时性的,交替传译,即时性对话,属于比较随意的交谈,但对话一开始都是开门见山的,目的性很强。总结外国友人的问题,一般都是:产品按什么尺码卖的,价格(最重要的),工厂与办公楼的距离,产品制作需要花费多少期限,产品都销往哪些地区等等。以上所提及的大概是每个来访者都会问的,无论中外。在交谈过程中,我发现存在一些经商技巧,有些客户试探价格,其实就是比价。从成功人士身上总能获取一些精神力量,学到一些处事原则等等,对我以后都具有借鉴作用。一整天下来,因为跟有意思的人相处,交谈,就不觉得无聊或是累,收获颇丰。

  

  

展商对越秀英语学院志愿者的评价  

  

大多数的展商最初都是通过展会方与学校合作的平台了解到该志愿服务的项目,也多次邀请越秀英语学院的学生前来做志愿者,帮助他们更好地沟通交流及经营交易。由于越秀是外国语类型的学校,外语人才的培养方面比一般的学校更为专业化国际化,而且很多展商自己本身并非英语专业或即便是英语专业也是英语口语不太突出的。

所以,很多展商纷纷表示青睐于越秀的优秀学子前来志愿服务,而且很多商家都是从第一次纺博会开始到如今第四次博览会,一直与我校合作。对此,大多展商表示越秀学子的英语专业化程度高,服务态度热情,英语口语交流的实践能力强,并希望以后能长期合作,让越秀学子成为中外贸易交易沟通与交流的疏通纽带。

  

此次博览会,不仅开阔了我们的眼界,增长了大家对纺织品的充分认识,还展现了许多人际交流思维和方式。在如此众多新品荟萃,也是尽显名企风采,而又如此规模宏大的纺博会的镜头中,也让我们见识到了世界纺织看中国,中国纺织在柯桥。
越秀英语学院的志愿者有幸应邀此次博览会,来接待国际友商,她们身着绿色志愿服,耐心引导国际友商,每一个志愿者秉着服务第一的态度招待这些展商,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热情服务赢得了国际友人的高度赞赏,为志愿者点赞,他们在被分配的临时岗位上临危不惧,迎难而上,冷静思考,尽心尽职,恪尽职守。此次的志愿者活动受到了会展中心和商户一致好评。志愿者们,我们为你们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