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郭桂杭教授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发布者:孔勇发布时间:2018-04-25浏览次数:127

2017年4月27日,来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郭桂杭教授在英语学院会议室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商务英语研究学科内涵与研究新思路》的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孔勇主持,商务英语系主任斯婉青及英语学院各系教师参加了该讲座。 讲座上,郭桂杭教授阐释了商务英语研究的学科内涵,通过学科特色、学科性质、研究目标以及主要研究方向及研究内容等方面为大家做了讲解。郭桂杭教授还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大家讲解如何做高层次的研究,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获得了老师们的一致赞赏。在商务英语学科内涵的基础上,郭桂杭教授还介绍了商务英语研究学科的理论基础和与其相近的二级学科的关系,提出商务与语言学、文化学、教育学等方面的结合研究,为老师们的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讲座结束后,郭桂杭教授欣然接受了老师们的提问,他对年轻教师就如何从英语研究转型为商务英语研究、如何平衡教学与研究等问题做了深入的解答。此次讲座在理论及实践方面都给英语学院的老师提供了极大的帮助,也将在教学研究中体现出其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