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丨英语学院优秀校友曾险出资百万设立国际助学基金回馈母校

发布者:孔勇发布时间:2018-04-10浏览次数:196

5月18日下午,学校迎来了一位已经毕业的学生,他叫曾险,他毕业至今14年了,这次重回母校是为了感恩,为了回馈,因此他出资100万元,为母校设立了一个助学基金——新西兰利杰国际助学基金项目,这将用来资助品学兼优但家庭经济困难的学弟学妹出国访学或留学。

这是我校办学以来首次有毕业学子出资设立的助学基金,也是历史以来毕业生单笔捐赠最多的一次。

  

  

(新西兰利杰国际助学项目签约仪式)


曾险是越秀2003届英语专业的毕业生,从母校毕业后,他去了新西兰留学,又先后在澳新四大银行之一的西太平洋银行和一家国际知名房地产综合服务公司工作,逐渐接触到新西兰地产界精英,并对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国的不动产业务进行了深入了解。2010年,曾险在新西兰创办了“新西兰利杰国际集团”,现已拥有自己的10多个葡萄酒品牌,在澳大利亚、新西兰的酒厂定制出口中国。

在事业蒸蒸日上的同时,曾险并没有忘记母校,他一直思考着能为越秀做点什么。“我们学校一直致力于打造国际型的综合人才,走出国门去世界各国看一看对学生来说十分必要也很有帮助,但有些学生虽然做好了准备却因为经济条件而将错失良机,我就想帮一下这些学弟学妹,尽一份学长的绵薄之力。”在助学基金的签约仪式上,曾险道出了肺腑之言。 

  

  

其实,作为一名年轻的侨商企业家,在新西兰成功创业的同时, 曾险努力推动着新西兰与浙江的文化合作交流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他把绍兴的莲花落、兰亭书法等带到新西兰,为中国文化到新西兰的交流搭建一座沟通的桥梁。目前曾险已担任浙江省侨联青年总会副会长、绍兴市侨联副主席,新西兰绍兴同乡会会长、新中友好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席等社会工作,还担任学校校友总会副会长。

“这次的‘新西兰利杰国际助学基金’项目,主要用于自2017年开始后五年内,我校品学兼优的学生赴新西兰高校访学或留学的全额费用。”学校校友总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7月第一批学生就将出发,目前正在面试中。“学生们将在新西兰学习生活3~6个月,除了在奥克兰商学院上课外,他们还将参加各种社会实践和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