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名师助力考研,英语学院邀请校外专家为我院学子开展考研讲座

发布者:孔勇发布时间:2018-04-10浏览次数:293

英语学院考研讲座

  前言

近日,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两场关于英语考研方面的讲座,此次讲座有幸邀请到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的王宏教授和浙江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张生祥教授,英语学院副院长杨爱军出席并主持讲座。恰逢毕业季,许多同学对考研心存疑惑,王宏和张生祥两位教授将考研的最新消息娓娓道来。

 

 

王宏:文体与翻译|MTI考研辅导

王宏老师是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的教授,博士生导师。作为翻译学科的带头人,他的主要研究方向是翻译理论研究和中国典籍英译。

 

 

主要内容

  首先,王宏老师展示了一段由他和学生们翻译的关于苏州传统技艺的短片,专业的翻译以及精美的画面向人们展示了苏州文化的魅力,引发了同学们对翻译中华传统文化的兴趣。

  随后,王宏老师以苏州大学考研试题为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MTI考研的相关知识,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认识。

  最后,王宏老师还不忘叮嘱同学们,要谨慎选择考研的院校,并且要为将来的就业做好规划。


张生祥:逐梦师大,铸就你我!

张生祥老师是浙江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同时也是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翻译研究中心主任。

 

 

主要内容:

  张生祥老师首先向同学们展示了浙江师范大学的学校环境和发展现状,并且详细地介绍了浙师大的学位点和考研要求。作为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翻译研究中心主任,张生祥老师在翻译方面颇有建树,他主编非物质文化遗产译丛和中国三十年译丛。他强调浙师大希望学生们都能够带着作品走出校门,并且鼓励同学们考研到浙师大一起参与研究。

  张生祥老师还介绍了浙师大的人才培养、就业前景,以及学科教学的内容,并且为同学们在考研方面的问题做了一一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