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2-22浏览次数:43

 

各学院:

根据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现将本学期公共选修课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本次公选课针对2016级高职、2015级本科、高职、2014级本科、高职、2013级本科

2.高职学生必须在毕业前修满4学分,2013、2014级本科学生在毕业前必须修满8学分,2015级本科学生在毕业前必须修满6学分,其中必须修有2学分的艺术素质类课程。专升本学生必须在毕业前修满2学分。

3.各专业学生所选课程不得与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已有的课程重复(同名或内容雷同),而且不得与以前已选修且已通过的公共选修课程重复。

4.本轮选修课上课时间均为第02-17周,学分均为1-3学分。

5.本轮选课各位学生可根据《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一览表》事先确定自己所想选的课程,时间不要和本班课表上已排课程冲突,尤其是后半学期才开课的课程。毕业班学生公共选修学分未修满的本学期务必选满,否则将不能如期毕业。

6.本学期公选课推出网络尔雅课程,尔雅课程具体的选课及学习方法详见附件尔雅选课信息(尔雅课程学习时间2017年3月9日至2017年6月4日,考试时间2017年6月5日至2017年6月11日)

选课结束后,以各学院打印名单为准,学生和教师自行添加、更改无效。

一旦选定,请认真参加学习,不要占用名额而不去上课,该选课记录将显示在学生成绩单上;本科学生一旦选定该课程,不管上课与否,都将纳入学分制收费。

6.选课方法:

(1)在地址栏输入http://jk.yxc.cn/,点击快速链接下的“越秀教务管理系统(外网)”或“越秀教务管理系统(内网)”,或输入http://www.yxc.cn/114/,点击 “教学管理(内网)http://192.168.100.139/”或“教学管理(外网)”。

(2)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用户名为学号,第一次登陆时密码也是学号。若忘记密码,请到学生所在学院院办进行初始化。

(3)登录后点击“信息修改”栏目下对自己的密码重新进行设置,修改后一定要记住自己的密码。

(4)点击“公共选修课网上选课”,点击各类别课程,在相应课程后面打勾,并点击“选定”,如需“预订教材”在该栏目打勾。

7.本次选课时间为2017年2月23日12:00-2017年2月26日17:00,本次选课学生可选2门(尔雅课程2门或尔雅课程跟学校老师课程各1门),在有名额空余的情况下通知学生补选;2月27日15点之前可以改选或退选,事后教务处不接受任何理由的改选或退选。

8.各学院安排好学生选课机房,组织学生自觉、有序、有效地进行选课,不做与选课无关的事情。

9.如有课程选课人数不足,教务处将取消该课程。

10.各学院公布各课选修学生名单后,教材科将根据选课名单和预订教材情况,通知相关学生到教学服务中心领取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