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少年变身孔雀王子--英语学院优秀毕业生程皓专访(创业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13浏览次数:51

海归青年,高级白领,丰厚薪水,在大家看来,拥有这些足以让很多人羡慕。然而偏偏有人选择放弃这些,回到家乡的山沟沟里,投身孔雀养殖事业。这位拥有丰富创业经验的90后小伙子,正是英语学院11届的毕业生,程皓。

孔雀繁荣之路--采访问答

走近程皓

1、问:学长你好,通过媒体我们对你已经有了一些了解,可以再为大家简单的自我介绍一下吗?

答:好的,我叫程皓,来自浙江武义,我和我的爱人都是英语学院英语专业14届毕业生,很高兴可以接受母校学弟学妹们的专访。也很开心可以和学弟学妹们分享我的故事和经历。


 

创业积累

2、问:可以简单谈谈你从大一到现在的大致经历吗?

答:大一的时候,参加了学校组织的赴美实践,大概四个月左右的时间,在美国打工生活,体验那里的生活,了解那里的文化,增长见识。回来以后,还去了泰国、越南、柬埔寨、老挝一些东南亚国家旅游,感受和了解各国的文化,开阔眼界。大四毕业以后,去了宁波实习,从事外贸工作,积累经验。然后就回到了武义,创立了武义百凤孔雀合作社。


 

爱人伙伴

3、问:创业的道路肯定是艰辛的,能跟我们分享一下你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吗?

答:好的,首先,我非常感谢我的爱人能够一直陪伴着我,默默支持我,跟我一起经营的这个项目。企业去年开始起步,今年已经走上了正轨。一开始什么都是零起点,困难可想而知:盖房子、盖圈舍、饲养、打扫卫生……一切从头学,一切亲手做,父母不理解、资金有困难等则让起步更加艰难,但最后我们都一一克服了。

学长寄语

4、问:很励志的创业故事,谢谢学长,最后有什么想对学弟学妹们说的吗?

答:其实不仅是创业,无论做什么事,最主要的是要有兴趣,要热爱,全身心投入,然后坚持下去,别放弃!最后,感谢母校,感谢英语学院一如既往的培养和支持,目前我们主营的是孔雀观赏,孔雀标本工艺还有食用孔雀蛋这些项目,有兴趣的同学也可以了解交流。谢谢!

 

 

 

                                                                                            来源: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