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越秀情,成就读研梦--英语学院2016届优秀学子赵倩(考研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29浏览次数:118

人物名片】赵倩 ,2016届英语专业毕业生

毕业去向】攻读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学位

人物简介

赵倩,女,汉族,英语1203班班长,校口译队成员。曾获2014-2015年度国家奖学金。在今年的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中成绩突出,顺利通过笔试和面试,最终被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录取。

成长历程

对于英语学习,赵倩一直有着自己的坚持和热情。她一路坚守着自己的梦想,积极勇敢,一往无前,最终圆梦越秀。她认为,谋事在人成事在天,自身的努力最实在。

结缘越秀,种下希望

2012年,经过竞争激烈的高考,赵倩顺利进入越秀开始她的四年大学生活。从大一开始,赵倩的心中就有一个梦想---在四年后顺利考上上海外国语大学的研究生。为了这个梦想,她在大学期间努力学习,珍惜时间,提升自己。她说,只有脚踏实地,才能一步步登上顶峰。

                                                             坚守梦想,历练成长

初入大学的不适应,让赵倩迷茫过;大学里如何合理的支配自主时间,也让她手足无措;成绩波动,偶尔的厌学,更是让她一度失落动摇过。但最终,她内心的那份对英语的热爱和对梦想的执着让她振作并坚持了起来。

夯实基础,主动学习。英语学院合理的课程设置,浓郁的人文气息,强大的师资力量和优异的硬件设施,让生活中的赵倩除了能够从课堂上获得足够的知识外,还能利用课余时间、有各种机会主动去学习,主动去探索。四年的时间,在老师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下,顺利通过各类考试,并取得了中级口译证书和高级口译证书等各类证书。

积极参赛,勇于实践。加入校口译队,在口译队老师细心的的指导带领下,参加校内外的各类口译大赛,提高自己的英语实践能力;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如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写作大赛,翻译大赛等,提高自己的英语口、笔头表达能力。在各种实践和比赛中提高能力,锻炼心理素质,为走向成功打好坚实基础。

竞选班干,历练成长。积极竞选班长,参与班级管理,不仅让她得到了历练,还使她逐渐褪去了身上的稚气,走向成熟,更好地融入班集体,懂得了责任与奉献,积极与乐观。

                                                               圆梦越秀,母校

考研的路是漫长且孤独的,每当她处于崩溃边缘,身边的老师同学们都是她坚强的后盾。他们给予她鼓励和支持,让她能重新投入到备考当中。良好的学习氛围,老师同学的指导和鼓励,再加上她自身的勤勉努力,最终使她顺利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被上海外国语大学录取。她认为,不管今后的路如何,母校的老师和同学将永远是她的良师益友。与越秀同行的这四年,也将是她人生中最珍贵的一段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