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关于做好2015年“国庆”假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29浏览次数:19

各辅导员、班主任: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2015年“国庆节”放假时间为:2015年10月1日-7日,共7天。10月7日(周三)晚自习、选修课,10月8日晨练、早自习照常进行。10月10日上课补10月7日(周三)的课。

为确保每位学生平安、快乐度过节日,请各位辅导员、班主任在学生放假前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了解学生去向,做好登记工作。各辅导员、班主任要切实了解本班学生“国庆节”假期的去向,并组织做好学生去向登记,学生留校学生登记表、寝室安全隐患登记表请于9月29日上午12:00前上交各年段长处,学生返校去情况登记表请于10月7日晚上16:00以前上交各年段长,如有临时变动,请预先告知学工办,以免导致公寓晚寝误查。对未能及时返校学生,请及时掌握其动向,并与父母等取得联系,确保安全,引导其尽快返校。

2.做好学生教室、寝室安全排查工作。组织学生进行教室、寝室卫生打扫和安全检查,检查用电安全、设施设备安全,如发现隐患请及时报修,防患于未然。

3.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引导工作。各辅导员、班主任要本着对学生高度负责的精神,再次引导学生注意安全。一注意交通安全,严禁私自包车或乘坐“三无”车辆,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防止意外事故发生;二注意人身安全,往返途中不要听信陌生人,不要随意与陌生人搭腔,不参加各类迷信活动、非法宗教、传销活动;三注意防火、防盗安全,严禁野外用火,不在宿舍使用明火、大功率或私接电线,不留宿异性或外校人员等;四注意饮食安全,避免到人群拥挤的公共场所;五注意网络安全,凡在网上涉及到钱物交易或未知名的网友见面,请慎重行动,及时征求父母老师的意见;六注意自我防范,如遇突发事件,要沉着应对,冷静处理,并在第一时间上报班主任;七注意遵纪守法,不做违纪违法行为,自觉维护学校和大学生的良好形象。

4.做好学生校纪校规教育。各辅导员、班主任要对学生强调校纪校规,要求学生自觉遵守校纪校规,不得无故提前离校或延迟返校,如有特殊情况需提前离校或不能按时返校的,应按规定办理请假手续,班主任严格把关学生请销假,对影响上课的一般事由要予以控制,端正学风班风。

5.做好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动员工作。各班主任要动员学生利用假期认真学习迎评知识手册,结合自身的专业与发展,理解学校的办学理念,在专家到来时以最佳的状态迎接评估工作,确保评估顺利通过。同时,提醒学生“国庆节”后学校实行冬令时间,晚自修从18:30-20:05、第五节课从13:30开始,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为新学期的目标做好各项充足的准备。

6.确保信息畅通。各辅导员、班主任在“国庆节”放假期间需确保信息畅通,一旦出现本班学生意外情况或紧急情况,必须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理,并同时上报。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