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跨文化交际与外语教学研究团队邀请余卫华院长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12浏览次数:64

    2015年4月2日下午,应跨文化交际与外语教学研究论坛邀请英语学院余卫华院长作了题为“Main Features of Chinese Culture and EFL Learning”的学术专题讲座。此次专题讲座为跨文化交际与外语教学学术讲座第三讲,此次讲座由跨文化交际与外语教学研究团队负责人戚宏波副院长主持。

 学术讲座上,余卫华院长结合自身教学经验与研究成果,回顾国内外学者对中国文化的研究现状,接着从儒学、道教、佛教以及封建主义四个角度切入,对中国文化主要特点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进而阐述中西方文化之间的差异,最后提出在外语教学与外语习得的过程中应注重文化因素。

  戚宏波副院长对学术讲座作了全面的总结,参加讲座的各位老师认真学习讲座精髓,进一步开阔了学术视野。

                                                  英语学院 

                                                       2015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