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遇见更好的自己---记英语学院2015届英语1109班优秀毕业生王晗琴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7-28浏览次数:54

【个人简介】

王晗琴,女,汉族,大学本科学历,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2015届英语1109班毕业生,已考上国内高校硕士研究生。从不觉得自己耐心的她发现了另一个自己,在日复一日的坚持下,在朋友们的鼓励和督促下,终于摘下了梦想的果实。

【成长历程】

在收到考研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不自觉地就把它跟越秀对比了起来。未来的那个大学很大,建筑绿化也是四四方方的感觉。作为第一批开垦“南泥湾”的11届学生来说,即使在四年以后,镜湖的这片校区还是小小的,校园里的绿化有江南特色地交互掩映着。越秀越秀,确实是秀丽的感觉,小家碧玉,悠然恬静。
  对她来说,不管未来的路走向何方,考研这件事带给她最大的收获就是发现自己跟感恩。以前她从来都不是个有耐性、够刻苦的人,尤其是在考学这件事上。当初下定决心考研,她也是抱着走一步算一步的心态。真正开始看书复习是十一假期结束后开始的。前面三个月完全是处于精神流离的状态。当得知剩余的复习时间不多了,竟然对此也并不觉得恐慌,反而有了一种无谓的心态:她想不管结果怎样,就慢慢按着她自己的脚步走吧。然后,就开始了每晚在图书馆呆到11点的日子。就这么她坚持下来了,她自己也觉得很惊讶。当然,在那段日子还得到了许多朋友的帮忙。所以,很多时候,请千万千万不要在一开始否定自己,一天一天的坚持,慢慢地就到了最后,现在她回过头一看,恍然发现,原来当初的她还有这样的能耐!

 在考研的那段时间里,很多身边的人鼓励她,督促她,帮助她。非常感谢他们在考研期间对她的帮助和支持。每当在她背着包,捧着书,走在路上碰到同学闲聊几句的时候,最后“加油!”总是代替了“拜拜”。

在下午没课的时候,她都会呆在图书馆,一直到了5点半左右吃晚饭。有时候看书忘记时间,竟然也不觉得饿,可爱的室友们每天都会叫她从图书馆出来去吃饭,每天都在晒被子的地方等她,每次从图书馆这边路口的角度看晒被子的地方,都很温馨。一般吃完晚饭她就会直奔图书馆。就这样,日复一日,她从没想过自己竟然坚持了下来,那段带着诸多汗和泪的岁月在心中留了下不可磨灭的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