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路,时刻准备着---记英语学院2015届商英1103班优秀毕业生向馨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7-27浏览次数:49

【个人简介】

向馨溢,女,汉族,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2015届商英1103班毕业生。大学期间曾获第八届浙江省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省二等奖、第七届浙江省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省三等奖等。同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活动,如2014年在东盟驻华使领馆教育官员浙江行活动、2014届中国(绍兴)曹娥江国际游艇展等大型活动中担任志愿者,参加韩国亚洲青年未来夏令营活动等,目前在英国继续学习深造。

【成长历程】

她从决定去英国读研到拿到offer不过2个月不到的时间。正式决定出国读研是在今年的三月。大四下学期,她也像大多数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一样,游走在各类招聘会之中,不停地修改简历,面试,然后迷茫。虽然她也收到不少工作offer,可也许是基于对现实的不满,也是对自己的不甘,她毅然逃离了这高不成低不就的尴尬境况,跟家人提出了出国的想法。

出国第一步当然是决定国家和专业。选择英国是不仅是因为它令人沉迷的故事以及悠久的历史,还因为英国大学世界领先的学术研究水平和课程紧凑的一年学制(英国授课型硕士学位学制为一年)。虽然学费高昂,但整体算下来,性价比还是很高的。由于近年来英国签证不断收紧,想要留在英国工作和移民的机会是越来越少,但对于并不想留在英国工作的她来说,英国是个不错的选择。选定了国家之后就是专业了。虽然商务英语专业出身,大学期间也学习过商科相关专业知识,但在英国商科永远是大热门,竞争十分激烈。综合各方面考量,她最终决定攻读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有了方向接着就剩下准备材料和申请了。关于申请她基本都靠自己,并没有花钱找中介。英国大学网申系统非常方便,只要提前准备好材料DIY完全没有问题。材料才是重头戏,不同学校不同专业对申请材料的要求也稍有不同,但必备的材料一般有:一篇自我陈述、两篇推荐信、中英文成绩单和在读证明等首先,自我陈述和推荐信很重要。一篇漂亮的自我陈述和两篇优秀权威的推荐信能为你加分不少。这里,可能的话需要专业人士帮你完成或者修改,当然如果你对自己所选专业非常了解,而且英文写作能力也很强的话,你也完全可以自己完成。第二点,在校成绩是学校考虑是否录取你的最重要的条件之一,学校会根据你本科学校的排名,以及是否为“985”“211”来决定是否给你offer以及conditional offer里的GPA要求。英国大学对硕士申请者的成绩要求基本都在80%以上,如果本科学校背景竞争力不够,则需要较高的GPA来弥补,因此,想要出国深造的学弟学妹们不妨在有限的时间里多努力一点,让GPA再高一点,之后申请之路会轻松很多。

关于雅思,有人可能会问,为什么雅思成绩不在必备材料里。如果在你申请的时候已经有了比较满意的雅思成绩,和其他材料一起提交当然是最好不过的了。但是如果在申请时并没有考过雅思,或者没有拿到满意的雅思成绩,也不用太紧张。你完全可以不提交雅思直接申请。但是,申请时候不提交,并不代表雅思成绩不重要,或者不用考!因为在学校给你的conditional offer里一定会有语言要求。一般雅思要求四项小分6以上总分在6.5以上,有些热门专业或者排名特别靠前的学校则会要求总分7以上。因此你需要在等待offer的时间里抓紧备考雅思拿到满意的成绩,或者选择直接去读语言。对于雅思上的建议,她认为如果雅思准备时间较短的话,不建议从写作和口语上下手,因为这两项想要提分需要较长的时间,而听力和阅读则可以在短时间内通过技巧加练习得到较大的提高。也就是说在不放弃写作口语的基础上,重点突破听力和阅读。

告别匆匆四年,国外留学深造于她来说又是一个新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