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笑与泪水,有越秀更美---记英语学院2015届英语1104班优秀毕业生应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7-27浏览次数:40

【个人简介】

应颖,女,汉族,大学本科学历,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英语学院2015届英语1104班毕业生,目前就职于中国银行,刚踏入社会的她,在社会的大海洋中,仍然尽量坚持自我,不随波逐流。

【成长历程】

四年的大学时光转瞬即逝,回想起四年走过的路程,有欢笑,有泪水。曾经无比憧憬的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即将落幕。

去年的此时,看着上一届的学长学姐的忙碌,还没有太多意识的她,感觉毕业离自己还很遥远。而此时,站在大学时光的终点站,这白驹过隙的感觉油然而生。四年,有太多的人、太多的事,浮现在眼前,挥之不去。还清楚地记得刚进学校时见到的第一位室友,还记得大一时那难忘的挥洒着汗水和泪水的军训,还记得和室友彻夜未眠聊生活,聊未来,也记得和同伴一起去听课,一起在图书馆排队,还有很多很多在这个校园的场景都鲜活的在脑袋里浮现。

在这里,她认识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大家聚在这个小集体里,也算是一种缘分,四年的同窗,友谊,是一笔财富,在今后的几十年中,将伴随她,支撑她。在这里,还遇到了许多好老师,他们孜孜不倦的教诲着我们,把知识的火炬传递给我们,他们像是明灯,指引着我们未来前行的方向。也是因为他们,在这里,我学到了知识,得到了友谊,懂得了坚持和努力,也懂得了付出和放弃。也曾埋怨过各种各样没遇到过的作业,埋怨过几年的早自习和晚自习,埋怨过自己的胆小,埋怨过不愉快的事。但也正是这些,架起了成熟的桥梁,为她步入社会做好了铺垫。这些好的坏的,经过时间的洗礼,回忆的洗涤,当再次回想,嘴角的微笑便是最好诠释。

在最后一学期,她迈出了进入社会的第一步,实习。作为大学生涯的最后一课,实习不仅重要更有其独特性,正是通过实习,她逐渐掌握怎样把学校教给我的理论知识恰当地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慢慢褪变学生时代的浮躁与稚嫩,真正地接触这个社会,渐渐地融入这个社会,实现迈向社会独立成长的第一步。在实习的这段时间里,她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体会到了工作中的酸甜苦辣,这时才发现自己是最幸福的。这一次机会给了她学习的机会,同时也给了她一次记忆深刻的经历。

在学校,只有学习的氛围,毕竟学校是学习的场所,每一个学生都在为取得更高的成绩而努力。而这里,是工作的场所,每个人都会为了获得更多的报酬而努力,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都存在着竞争,在竞争中就要不断学习别人先进的地方,也要不断学习别人怎样做人,以提高自已的能力。记得老师曾经说过大学是一个小社会,但她总觉得校园里多了那份纯真,那份真诚,尽管是大学高校,学生还终归保持着学生的身份。而走进企业,接触各种各样的客户、同事、上司等等,关系复杂,得去面对从未面对过的一切。社会是一个大染缸,形形色色的人都有,不公平的现象也会有。社会终究是社会,它不是校园,也不若校园里的一切那么简单明了,单纯透明。社会充斥了成人之间的明争暗斗,面对这些她们无力改变的状况,她能做的,就是坚持自我,不随波逐流。

四季轮回,时光荏苒,岁月只是带走了青葱年华,而在那段时光里遇到的人和事将永远保存在她的心里。一个时代结束了,另一段旅程即将开始,简单的寒暄过后,便是匆忙的脚步声。在这个分叉路口,希望大家都按照自己的路标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