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社区义工服务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03浏览次数:57

社区义工是指在校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志愿贡献个人的时间及精力,在不为任何物质报酬的情况下,在校内外等公共场所、相关社会机构从事公益性质的服务。通过义工服务大学生可以接触劳动,热爱社会服务,主动树立起为他人和社会服务的意识,培养当代大学生应有的社会公德心和责任感,增进综合职业能力的提高,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起到自我教育的目的。我院组织开展社区义工活动是学院SPT人才培养工作的具体实践形式,是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方式,也是促进学生综合职业能力培养、提高和实现成功成才的有效途径。

我院开展社区义工工作的总体要求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大学生成长规律和教育规律,以培养SPT人才为目标,以社会服务和社会工作为主要内容,以日常的各类公益性活动为载体,以社区为依托,以制度为保障,引导大学生深入生活、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在社会服务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努力成长为SPT人才。参加社区义工的同学要从受教育的角度出发,相互协作,发扬团队合作精神,遵守社会公德、体现文明风范、秉承“求真务实、热情服务、虚心学习”的态度开展活动。